再看GET和POST

提醒:本文发布于 2866 天前,文章内容可能 因技术时效性过期 或 被重新修改,请谨慎参考。

TOC
  1. 1. GET请求
  2. 2. POST请求
  3. 3. 我们所理解的区别
  4. 4. 涨姿势

GET请求

据JS高级程序设计:

GET 是最常见的请求类型,最常用于向服务器查询某些信息。必要时,可以将查询字符串参数追加
到 URL 的末尾,以便将信息发送给服务器。对 XHR 而言,位于传入 open()方法的 URL 末尾的查询字
符串必须经过正确的编码才行。

  • GET 请求可被缓存
  • GET 请求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中
  • GET 请求可被收藏为书签
  • GET 请求不应在处理敏感数据时使用
  • GET 请求有长度限制
  • GET 请求只应当用于取回数据

POST请求

通常用于向服务器发送应该被保存的数据。 POST 请求应该
把数据作为请求的主体提交,而 GET 请求传统上不是这样。 POST 请求的主体可以包含非常多的数据,
而且格式不限。

  • POST 请求不会被缓存
  • POST 请求不会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中
  • POST 不能被收藏为书签
  • POST 请求对数据长度没有要求

我们所理解的区别

表格来源:W3school

对比 Get Post
后退按钮/刷新 无害 重新提交数据
书签 可收藏 不可收藏
缓存 可缓存 不可缓存
后端获取 Request.QueryString获取 Request.Form获取
编码类型 application/x-www-form-urlencoded application/x-www-form-urlencoded 或 multipart/form-data。为二进制数据使用多重编码。
数据长度限制 “通常2048个字符”有误 无限制
数据类型 ASCII字符 无限制
安全性 不安全 比Get安全
传送差异 method=’get’, action属性无效 action=”test.asp?a=a”和action=”test.asp”是不一样的
数据存放 URL HTTP主体
可见性 可见 不可见

涨姿势

这篇文章可能有助你理解

GET和POST与数据如何传递没有关系

GET和POST是由HTTP协议定义的。在HTTP协议中,Method和Data(URL, Body, Header)是正交的两个概念,也就是说,使用哪个Method与应用层的数据如何传输是没有相互关系的。

HTTP没有要求,如果Method是POST数据就要放在BODY中。也没有要求,如果Method是GET,数据(参数)就一定要放在URL中而不能放在BODY中。

那么,网上流传甚广的这个说法是从何而来的呢?我在HTML标准中,找到了相似的描述。这和网上流传的说法一致。但是这只是HTML标准对HTTP协议的用法的约定。怎么能当成GET和POST的区别呢?

而且,现代的Web Server都是支持GET中包含BODY这样的请求。虽然这种请求不可能从浏览器发出,但是现在的Web Server又不是只给浏览器用,已经完全地超出了HTML服务器的范畴了。

HTTP协议对GET和POST都没有对长度的限制

HTTP协议明确地指出了,HTTP头和Body都没有长度的要求。而对于URL长度上的限制,有两方面的原因造成:

  1. 浏览器。据说早期的浏览器会对URL长度做限制。据说IE对URL长度会限制在2048个字符内(流传很广,而且无数同事都表示认同)。但我自己试了一下,我构造了90K的URL通过IE9访问live.com,是正常的。网上的东西,哪怕是Wikipedia上的,也不能信。

  2. 服务器。URL长了,对服务器处理也是一种负担。原本一个会话就没有多少数据,现在如果有人恶意地构造几个几M大小的URL,并不停地访问你的服务器。服务器的最大并发数显然会下降。另一种攻击方式是,把告诉服务器Content-Length是一个很大的数,然后只给服务器发一点儿数据,嘿嘿,服务器你就傻等着去吧。哪怕你有超时设置,这种故意的次次访问超时也能让服务器吃不了兜着走。有鉴于此,多数服务器出于安全啦、稳定啦方面的考虑,会给URL长度加限制。但是这个限制是针对所有HTTP请求的,与GET、POST没有关系。

访客评论